日本での生活で一番めんどうくさいことってなに?

在日本生活的日子裡,讓你覺得最頭疼的事是?

『郷に入れば郷に従え』ということわざが日本にはありますが、今までの環境とは違う郷に入ると、面倒なことが意外とあるものです。私はフランスで100人くらい集まる家族の集まりの際に、会った人一人一人にキスのあいさつをするのがめんどくさいなぁと思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それでは、日本に住む外国人たちは日本生活で何がめんどくさいと感じるのでしょうか?そこで今回は、日本好き外国人の集まる掲示板JAPANREFERENCEより、「日本での生活で一番めんどうくさいことってなに?」に寄せられた外国人の意見をお送りします。納得できることも多いのでは?

日本有句俗話叫做"入鄉隨俗",可人要是到了一個和自己之前在的環境所完全不同的"鄉",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頭疼事兒的。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在法國一個百人家族聚會上跟每個人行親吻禮真是麻煩。那麼,在日本居住的外國人平時在生活中會遇到什麼頭疼事兒嗎?於是本次將JAPANREFERENCE論壇(喜歡日本的外國人聚集地)上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介紹給大家。也許有不少想法你也會表示贊同呢?

ベルギー、ブリュッセル出身男性——同じような形容詞を連発するところ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男性外國友人——日本人會連說多個差不多的形容詞

「おいしい!あぁ、キレイ!寒い!暑い!すごーい!…。これらの意味が分かるなら、日本人の会話の4分の1は理解できるぞ。」

"おいしい!あぁ、キレイ!寒い!暑い!すごーい!……你要是理解了這幾個詞的意思,那麼日本人四分之一的對話你都能理解喲。"

イギリス、スコットランド出身女性

來自英國蘇格蘭的女性外國友人

日本語がうまいと褒められること、コンビニでお客さんが出入りするときに鳴るピンポンの音、スーパーやデパートで流れるうるさい音楽、選挙前の演説

被誇日語好、便利店客人進出時的"呯嘭"提示音、超市及百貨公司裡煩人的音樂、選舉前的演說

アメリカ、中西部出身男性——暴走族

來自美國中西部地區的男性外國友人——暴走族

「バイクの音がうるさすぎ。昼間はうるさくても何とかなるが、夜中の2~3時くる馬鹿どもは本当に迷惑。」

"機車的聲音太吵。白天也就算了,但那些無聊的傢伙們在夜裡兩三點鐘還這樣,真的很討厭。"

カナダ人男性——夏の朝日

來自加拿大的男性友人——夏天的朝陽

「朝の4時半に日が昇るのは、朝8時に起きるお年寄りを除いて、誰も必要としてない。もっと日の光を有効活用する方法があると思う。」

"早上四點半太陽就升起來了,除了八點早起的老人以外,沒什麼人想要這樣。我覺得應該有更有效的利用日光的方法。"

オランダ人男性

來自荷蘭的男性外國友人

電車の中の変態おっさん

電車上的變態大叔

アメリカ人女性

來自美國的女性外國友人

「私はまだ日本に行ってないけど(これから行く予定)、日本人に無視されるのが怖いし、面倒になると思う。」

"我還沒去日本(接下來打算去),被日本人無視的話是件很恐怖的事,到時候應該會很頭疼。"

ベトナム在住欧米人

現在住在越南的歐美人

箸を使って食べた時に褒められること

用筷子吃東西結果被人誇的時候

main_01  點我馬上來試讀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Mail: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 

亞洲語à線上日線上韓線上越南線上泰線上菲律賓(Tagalog)

歐語à線上法線上西班牙線上德線上俄線上義大利 

arrow
arrow

    HiTutor線上日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