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你這也能叫求職意願?

回答一:冷静かつ丁寧に聞き返してあげましょう。「さようですか。では参考にお伺いしたいのですが、特にどの点でそう思われましたか?」

冷靜且有禮貌地回答:哦,這樣啊,那麼請問我該注意什麼呢?

回答二:「有難うございます。このように面接をすることで、自分の考えの甘さが良くわかります。これを機にこの会社で御伝授して下さい」ヤル気を見せる言い回しです。

回答時讓他看到你的幹勁:謝謝您的提醒,通過參見貴公司的面試,我知道了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天真。希望借此機會得到貴公司的指正。


問題二:如果我覺得你不太適合加入我們公司呢?

回答:「もし問題があるようでしたら、率直にお聞かせ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感情的にならずに聞いてみましょう。

不要感情用事,冷靜地問他: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還請您直說。


問題三:給我一個我們公司要你的理由

回答一:「私の○○な部分を使って、御社に貢献する事ができると思います」実務的な強みを整理して、アピールするとバッチリです。

整理一下自己在工作上的長處再做自我宣傳的話,就可以給出完美的答案:我會充分發揮我○○方面的優勢,為貴公司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答二:「○○NO.1になります!」「なんでそんなに自信があるの?」と質問されたら、「目標は高く、努力すれば結果は付いてくると思うからです!」と強く答えましょう。

我會在○○方面做到最好!如果對方問你憑什麼有這樣的自信,你就堅定地回答說:如果定下高目標,並為之努力的話就肯定能得到回報!


問題四:簡歷上的字寫得也太醜了點,還不如小學生寫的

回答一:「親譲りなもので。最近は、パソコンが普及して助かってます」ムカッとせずに、さり気なくかわすのがベターです。

不要生氣,而要裝作毫不在乎地回答:這是遺傳,沒辦法。還好最近電腦得到了普及。

回答二:「すぐにでもペン習字を始めます。御社に入社する日までに必ず丁寧な字が書けるようになります」とヤル気を見せつけましょう!

讓他看到你的幹勁:我回去就開始練硬筆書法。到了能夠加入貴公司的那一天,一定可以寫一手漂亮的字。


問題五:如果我說你這次面試失敗了,你怎麼辦?

回答一:「不合格になった場合、第一志望ですので非常に残念ですが、気を取り直して他企業への転職を考えます」焦らずに、とても残念という顔をつくるのも大切ですよ。

不要慌,要作出無比遺憾狀:貴公司是我的首選,如果沒被貴公司錄取實在是很遺憾,但我會重拾信心考慮其他企業的。

回答二:「御社に憧れているので、落ちたときにはとても悔しい思いをすることになると思います。ただ、私はこの業界で働きたいので、他社に入社して、御社に落ちた悔しさをバネに頑張りたいと思います」

因為我一直憧憬著加入貴公司,沒能被錄取我一定會很懊惱。但是,我十分想要從事這一行,因此會去其他公司工作,貴公司求職的失敗帶來的懊惱會鞭策我繼續努力的。


main_01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快來試讀看看!!    

Msn / Mail: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arrow
arrow

    HiTutor線上日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