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番を命じられたら、日本一の下足番になってみろ。そうしたら、誰も君を下足番にしておかぬ。~小林一三
如果上司命令自己做收拾管理鞋子的人,那麼就要成為日本第一的管鞋人。這樣一來,誰都不會把你當作一個普通的管鞋人。~小林一三

本當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は、その分野のことしか分からない人のことではなくて、その仕事を通じてトータルに人間を感じさせる人のこと。 ~加藤登紀子 
真正的專家不是只懂該行業的人,而是通過工作總結並感受到人性的人。~加藤登紀子

やっぱり人より秀でたいと思う時は、自分で捜してでもライバルを見つけなきゃ駄目よ・・・・・・。~中尾ミエ
當覺得自己比別人優秀的時候,但是卻找不到與自己相匹敵的對手的話可就痛苦了……~中尾ミエ

人に接する時は、暖かい春の心。仕事をする時は、燃える夏の心。考える時は、澄んだ秋の心。自分に向かう時は、厳しい冬の心。~鮫島輝明
與人交往的時候要帶著如春天般溫暖的心。工作的時候,要帶著如同夏天般燃燒的心。思考的時候,要帶有如同秋天般清澈的心。面對自己的時候,要帶有如同寒冬般嚴肅的心。~鮫島輝明

何かをさせようと思ったらいちばん忙しいヤツにやらせろ。それが事を的確にすませる方法だ。~ナポレオン

 

如果想讓別人做什麼的話,就讓最忙的人來做吧。這是完成工作的最恰當的做法。~拿破崙
  
明日は何とかなる、と思うのは馬鹿者だ。今日でさえ遅すぎる。昨日のうちにすませてしまっているのが賢者だ。~クーリー
認為車到山前必有路的人是笨蛋。即使是從今天開始做都已經太晚了。昨天就事先完成的人才是賢者。~居裏
  
時間の守れん人間は、何をやってもダメだ。~田中角栄
不守時的人什麼都做不好。~田中角榮
  
人間欲のない人間になったらおしまいです。欲の出しすぎはよろしくないが、欲のなさすぎも困りものです。欲がないのは大変きれいに聞こえますが、その実、骨を折ることが嫌い、精を出すのが嫌いで、つまり、人間が怠け者の証拠です。~王子製紙 藤原銀次郎
一個人如果沒有欲望的話就完了。欲望過度也不好,但是欲念太過薄弱也很讓人困擾。無欲聽起來倒是非常美好,但是實際上這只是討厭費神,不想努力罷了,也就是說,這只是怠惰者的證明。~王子制紙藤原銀次郎
  
いちばん忙しい人間が、いちばんたくさんの時間を持つ。~アレクサンドル・ビネー
最忙的人時間也最多。~亞歷山大比內
  
巧詐(こうさ)は拙誠(せっせい)に如かず~韓非子
巧詐不如拙誠~韓非子
  
私は人の話を聞くのが上手です。私は學問のある他人が全部私よりよく見え、どんな話でも素直に耳を傾け、自分自身に吸収しようとつとめました。よく他人の意見を聞く、これは経営者の第一條件です。~松下幸之助
我擅於聽人說話。我認為有學問的人都比自己出色,他們說的任何話我都會虛心聽取,致力於將別人的智慧吸收來為自己所用。我也經常聽取別人的意見,這是作為公司經營人必備的第一條件。~松下幸之助
  

苦しいこともあるだろう。言いたいこともあるだろう。不満なこともあるだろう。腹の立つこともあるだろう。泣きたいこともあるだろう。・・・・・・これをじっと我慢していくのが男の修業だ。 ~山本五十六
人生中會有痛苦的時候吧。會有想訴說的時候吧,會有不滿的時候吧,會有生氣的時候吧,會有想哭的時候吧……一直忍耐這些正是男子漢的修行。~山本五十六

 

main_01 

 

免費洽詢專線:0809-090566     快來試讀看看!!   

 

Msn / Mail: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arrow
arrow

    HiTutor線上日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